洛洛Romania

我能拥有评论吗(星星眼)

【GGAD】给阿尔的生日惊喜(群内联文5)

超级感谢@网瘾少女戴安娜(脑洞来源)& @霍格沃兹猫头鹰⭐ 

这次是熬夜联文,可能是开始的时间略晚了吧,大家都辛苦啦~~

希望邓多多喜欢这个生日礼物!!

微沙雕+一些ooc 希望喜欢!


明天是邓布利多的生日,格林德沃站在自己的卧室的窗前,反复想着明天一天的计划。

因为明天他打算听邓布利多的一整天,他还要准备蛋糕,和阿尔最喜欢的糖,唉,怎么事情这么多!没办法,自家老婆只能宠着(而我们尽职尽责的邓多多其实并不知道明天是他的生日。),但最重要的是他的生日礼物,

邓布利多通常不在意自己的生日,平时的工作太忙了,他要么是在学校想着怎么让学校更好的运行,要么就是想着自己的学生过得怎么样,对于自己的生日,倒不是那么的在乎了,几乎每年都是别人告诉自己的。

今年是他和格林德沃复合的第十年了,步入中年的自己更不那么在意年龄了,很多次生日都是格林德沃给自己的惊喜,或者说是惊吓,提醒自己的。

邓布利多影响比较深刻的生日礼物,一次是在预言家日报上看到头条是格林德沃现实的深情表白,并配上了他们的年轻合照;还有一次是在早餐的时候,四个学院的同学都在阿不思走进大厅的一瞬间站了起来,鞠躬对他们敬爱的校长祝福生日快乐,阿不思从来没见过同学们早上这么整齐的出现在大厅里,后来发现是格林德沃威逼没有利诱的;还有一次是中午回到校长办公室想躺在床上午休一下结果一进门就看到格林德沃躺在铺满玫瑰的大床上等待自己。光是想起全身酸痛的感觉,阿不思似乎就更不想面对生日了。

格林德沃跑到图书馆翻了不少的恋爱指南,又找纽蒙嘉德智囊团开会研讨了邓布利多生日的惊喜策划方案,但现在仍是想不明白。

纽蒙嘉德那边。

文达•罗茜尔很气,但她还不敢表现出来。当她知道自家先生与邓布利多的关系时,她其实是不愿意接受的。邓布利多是谁?那可是大洋彼岸的英格兰最强大的白巫师,而格林德沃先生……明明就是势不两立的两头,他们永远也不可能是一对好吗?

但是当前几天先生神神秘秘的找到她的时候,文达原本以为经过了将近十年的韬光养晦,先生终于又要开始进行“更伟大的利益”了,然而先生只是递给了她一份厚厚的文件,还没等她看完就离开了,这明明是不给她任何拒绝的机会。

她打开第一页,以往纽蒙迦德的冷艳鸢尾花却是不负优雅姿态,上面一行加粗的大字印的清清楚楚。

“阿不思•邓布利多的神秘生日计划”

下面还附了一行小字:

“阿尔最可爱了。”

文达纵然经验丰富,但对于生日计划这方面,她可算不得什么好人手。于是她去隔壁找来了奎妮,奎妮惊叫一声后拿起一旁的双面镜拨打了雅各布,顺便去找了再隔壁的阿伯内西。而雅各布又顺手打给了前些日子刚刚度完蜜月的两对儿斯卡曼德夫妇,最终这两对斯卡曼德夫妇理所应当的把这件事情告诉了他们的好友,他们的好友又讲这些消息告诉了在霍格沃茨的儿女们——后来自然而然,这个消息不胫而走。甚至登上了许多报纸的头条。

而盖勒特对于这些报纸,则是统统丢进了厨房的煤气灶里

——毕竟,这可是秘密生日计划呀。

盖勒特甚至为此包下了全英国所有的甜品店,当然,这也是秘密。

不过这些都是前言了,当文达看着身侧的奎妮眸子中含着泪水,为面前这一幕鼓掌时,她颇有些不解却又有些倔强的问道:“你怎么认为咱们先生和那个……邓布利多?”

奎妮很久才缓过神来,擦了擦眼角的泪水,笑着道:“还能这么认为,他们是真爱。”

“邓布利多先生在咱们先生心中的地位,比整个欧洲大陆都要重要。”

文达看了看奎妮的表情,叹了一口气,说:“好吧,我们这些做圣徒的,对先生就是要从表到里的忠诚。”虽然她心里觉得追老婆这种事情,光是想想都甜死人。虽然他们这帮最内部的圣徒不仅在魔法水平上有过专门的筛选,也进行了专业技术的培训,他们还很自觉的发展出了表情管理技能,还私下里总结了一本纽蒙嘉德表情管理合集的小册子,告诉新来的圣徒在面对格林德沃先生的时候,什么表情是最适合的。

但是在看着基本忘记更伟大的利益的格林德沃先生,忙乎着准备邓布利多的生日的时候,文达的嘴角总是在忍住不笑和保持严肃之间扭成一个奇怪的弧度。光是想起那句“阿尔最可爱了。”文达的胃部就是一阵抽动,自己那句“deeply committed”就有了些动摇。

邓布利多那边,今天,一切照常。该上课上课,该吃糖吃糖。不过他确实有段时间没看报纸了,他以前总是拿格林德沃的报纸看看,寻思着他最近不看报了?邓布利多倒也没多想。在他坐在大厅的教师餐桌的时候,他隐隐约约感觉老师和学生的目光时不时掠过自己,不过他想自己作为校长应该被看算是正常的事情也就没多在意。突然有人扯了扯他的长袍角,他低头一看原来是家养小精灵多比。

邓布利多笑了笑“早上好多比,什么事呀。”

多比的眼里闪着光,他睁着自己大大的眼睛对校长说“呃,邓布利多校长,是这样的,最近厨房这边采购出了点问题,我们这些小精灵很努力的想要去采购食材,特别是蛋糕甜食之类的,但是好像校外有人在搞垄断?是那个词吗?就是,据我们了解,全英国的甜品店都不买了!我就想还是给先生说一声。非常抱歉。”

邓布利多弯下腰说:“没事的,谢谢你多比。”但是他忍不住开始着急了,以后自己的甜食到哪里去买啊。

格林德沃那边,却在着急另外的事情,“文达,你觉得我这条丝巾怎么样?”

“先生我觉得你穿什么都好看。”文达掐了一下自己的手,这是格林德沃试的第4条丝巾了,黑的灰的白的渐变的,文达不知道什么时候是个头。

“那就这样吧,”格林德沃突然说,文达一下子就精神了,“你帮我去查查重要的求婚事宜,我需要一切都符合心意。我和阿不思复合很久了,也该还他一个婚礼了。”

邓布利多很好奇,平时的时候不管怎么样都可以买到甜品,为什么这次全国都没有了,而且是全!国!但是,邓布利多没有太在意,因为马上就要上课了,他匆匆吃完早饭就去备课了。

格林德沃那边,他们正好在准备婚礼现场,文达走到格林德沃那一边,将婚礼上的流程给到他“先生这是婚礼流程,请查看。”文达发誓,她从没有看到过自家先生这么认真的看过文件,“嗯,知道了,现场准备好了吗?”格林德沃紧张地问

“好了,先生。”

再到邓布利多这,下午的课刚刚上完,他发现,有人在他办公室上留下一张纸条,让他去有求必应室,邓布利多发现这是格林德沃的字体,他觉得是发生了什么事,便匆匆忙忙地跑过去了。刚进入有求必应室时一片漆黑,突然,所有灯亮了起来,邓布利多适应了一会儿,才发现是怎么回事,格林德沃在自己身边,在自己面前的是一条铺着红地毯路,周围全部华丽地装点着,放着许多的甜品点心,圣徒们穿着上好的西装,站在红毯的两侧,而在路的尽头站着文达他们,这时邓布利多才发现这竟然是一场婚礼。还没有来得及多问,格林德沃就揽住了他的腰,俯在阿不思耳边低声说,“生日快乐,阿尔。喜欢我送你的礼物吗。我们复婚吧。”

邓布利多抬起头在格林德沃唇上轻轻地落下一个吻,笑着点了点头,“好。”

“那么,我的新娘,可以走了么?😉”格林德沃放开邓布利多,转而架起胳膊示意他挽着自己。

“可以。”邓布利多靠了过来,挽住他。他们走到有求必应屋里路的尽头,文达身为婚礼的司仪开始了讲话,她庄重地说:“新娘阿不思·邓布利多你愿意嫁给盖勒特·格林德沃吗?”

“我愿意。”邓布利多向文达微笑。

“新郎盖勒特·格林德沃你愿意娶阿不思·邓布利多吗?”她看向格林德沃。

“当然,我愿意。”格林德沃紧紧地挽住了身边的爱人。

“好,那么现在,新郎可以亲吻新娘了。”

他们迫不及待地吻在一起,紧紧相拥,他们没年轻时激动,却是充满着中年人的深情,也没有失去这一刻的快乐,沉醉在爱与幸福之中。

终于,终于,一位白巫师和一位黑巫师从此又在了一起,真是可喜可贺!!

 

 

 

 

 

 

 @网瘾少女戴安娜 的刀子放在评论


评论(6)

热度(4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