洛洛Romania

我能拥有评论吗(星星眼)

【ggAD】烟瘾少年2

山花烂漫,高锥克山谷沐浴在夏日的烈阳下,波光粼粼的闪着光,绿油油的稻田在远处的平原上随着风摇曳,一波又一波随着风吹的方向倒去,像一片绿海的波浪。时间在田园里走的很慢,似乎就连时间爬山丘都会更累一些,而城镇里的人们熙熙攘攘的声音淹没在距离和山谷的风里。盖勒特右手撑着下巴,斜躺在床上,单薄的白色被子盖在他背上,却好像随时都有可能滑落,露出他光裸的身体,少年精瘦的躯干上点缀着些许纹身,紧致的肌肉紧贴着他的骨骼,勾勒出完美的线条,金色的柔软头发扫过他赤裸的肩膀,在早晨的阳光下泛着柔和的光,单薄的白色薄被似乎有些透明透光,给老旧的阁楼增添了些许温馨的情调。不过,盖勒特的精神可不太好,他抬头短暂的向窗帘拉开的缝隙里看了一眼天色,天幕已经褪去了他的深黑深蓝,重新绘上了淡淡的碧蓝,他就又栽回了床上,把自己埋进棉花一样的枕头里,蜷成一团,被子被揉的乱七八糟的。他昨天晚上破天荒的失眠了,这对于无忧无虑自由自在的盖勒特来说是一件稀奇事,想当年,他在德姆斯特朗不小心把实验室炸了毁了不少实验用品,被校长和教授在全校面前挨个骂了一通,又经历了一个月的禁闭惩罚之后,他还是能每天回寝室倒床就睡,室友阿伯内西问自己过得怎么样的时候,他都是很轻松地回到:没什么大事儿。但是昨天见到那位霍格沃茨的校长之后,他却失眠了。他翻来覆去脑子里都是邓布利多的模样,他在把食物送进嘴时一手优雅的撩起长发,在咀嚼的时候一脸享受的表情,还有最后,他用舌头习惯性舔舐嘴唇上残留的食物,都勾的盖勒特心里乱糟糟的,痒痒的。在躺在床上约莫一个小时了,他脑子里全是邓布利多,他不断地暗示自己想点别的:过段时间就可以回德姆斯特朗了呢!另一所很不错的英国的魔法学校是霍格沃茨,他的校长是邓布利多;明天要做什么呢,和巴沙特一起去城镇里逛街购物吗,但是她昨天说自己要留在家里等着邓布利多;开学的时候要送室友些礼物吧,送什么好呢,饼干吧?巧克力味的吗?天呐,邓布利多送的就是巧克力饼干!盖勒特苦恼地捂住了脸,等我回家就好了,我可以和爸妈说再也不来这个鬼地方了,遇到让我睡不着觉的人,我好想念家门口花坛上的红玫瑰呢,不知道有没有绽放的更多了呢。邓布利多倒是很像一朵红玫瑰。啊!又是他,一次次钻进自己的脑海,钻进各种事情的空隙笑着搅乱思路,害得盖勒特睡不好觉,他暴躁地在被窝里捶了捶床板,然后掀开被子翻身坐起来,向床头柜伸出,翻找出一盒烟,抽出一支,在手心点了一下,就点燃了。他享受着这一支烟的味道,熟悉的烟草香弥漫在舌尖,灰白的烟雾在漆黑的夜晚里孤独地浮动,在看不清的黑暗里消失,安静的夜晚和烟草的香味让他的心跳一点点慢下来,抽完这支就睡吧。但是,等他反应过来的时候,他又一次看见了邓布利多的幻影,在飘动的烟雾中邓布利多穿着丝绸的睡衣,淡紫色的睡衣上零零散散点缀着眨着眼睛的小星星,他静静地侧躺在床上,松松垮垮的睡衣露出了他白皙的肌肤,精致的锁骨在睡衣下若隐若现,他睡的似乎很沉,长长的睫毛垂在下眼睑上,遮住了那一汪碧蓝,胸口缓慢的上下起伏,盖勒特就一直望着他痴痴地发呆。不知道过了多少分钟,他突然意识到自己是在抽烟的,他猛吸了一口被呛到了,咳出了一些眼泪,颤抖着手熄灭了烟头,又重新躺回床上。他躺回床上脑子里还是教授披散在枕头上的长发,还有他的睡颜,盖勒特这一晚睡的很差。

他估计自己是到天快亮的时候才勉勉强强睡着了,但也睡得很浅,所以等天已经大亮了,巴沙特在他门口喊了吼几声让他起来去吃饭,她要去城镇有事的时候,盖勒特都没有听见,只是继续闷头大睡。不过,他完全忘记了昨天晚餐和邓布利多商量的辅导学习的时间,是从今天上午开始。

“叮咚——叮咚——”门铃一直响了很久,盖勒特才迷迷糊糊的在床上翻了个身,闭着眼睛听了听楼下远远传来的门铃声,软绵绵的揉了揉眼睛,伸了一个大大的懒腰,又盯着窗帘被风吹得鼓起来,才突然惊醒想起来楼下真的有人在敲门,巴沙特估计是出去了,盖勒特慌乱中不顾三七二十一的直接裹着一床白色的薄被,当睡袍一样包裹着自己的裸体,光着脚就跑出房间,急匆匆跑下楼,还差点踩到拖在地上的薄被,被紧紧抱成一堆。金色的头发缠绕在白色的被子上,光裸的腿露在外面,薄被在他奔跑的时候随着风鼓起来,扫在地上的部分随着盖勒特下楼梯上上下下的跳动。

他并不知道敲门的是谁,但还是用手隔着被子勉强给自己抓了抓头发,让自己显得没有那么的狼狈,厨房里的餐具在巴沙特的魔咒下自动的乖乖的清洗着,浇花的水壶也悬在空中,缓缓地倒着水。盖勒特一边着急的拉开门一边说着“来了……”。然后门外站着的是穿着深蓝色巫师袍的邓布利多,他温柔的笑着,眼神里在看到盖勒特的一瞬间绽放出了惊喜的光,一定是因为盖勒特的穿着很不一般吧,下一秒又恢复了他日常的和善的微笑。“上午好,盖勒特。”邓布利多伸出自己的右手,盖勒特在一堆被子的纠缠中扭了半天勉勉强强摸索着伸一只手,握住对方的右手。“我可以进来吗?”邓布利多补充道,他的嘴角弯成一个很美的弧度,睫毛轻轻的扇动,巫师长袍在夏日的和风下微微晃动。

盖勒特把门拉得更开了一点,邀请他进来,才逐渐想起来昨天晚上商量的今天开始补习的事情,礼貌的问道:“邓布利多先生是想去我房间还是就在客厅呢?”,他在心里暗暗希望就在客厅就好了,因为他的房间乱糟糟的大概还不太适合招待客人。但是邓布利多一边跟随着他上楼,一边说“你房间吧。”

“行。”盖勒特暗暗笑着,在我的地盘上我就可以给他点颜色看看了,让他知道不是我自愿被辅导的,让这位所谓的德高望重的霍格沃茨的校长露出为难的表情一定非常的有趣。他们一进房间,邓布利多就坐在了窗台上,像个孩子一样自由地晃着两条腿,双手撑在两侧歪着头,柔顺的头发垂到一边:“我们从哪个学科开始呢?我想的是想和你聊聊你平时学习的状况和感受……”,盖勒特站在床的另一边,忍不住笑着打断了他:“校长大人,我觉得我需要先换衣服。”他确信邓布利多的脸变得粉了一些,邓布利多顿了顿回应:“哈,我以为这就是你独特的装束呢?”,盖勒特坏坏的笑了笑背过身去把裹在身上的被子扯下来,随意的丢在床上,裸着身体背对着邓布利多,他甚至可以想象出邓布利多见到自己如此大胆裸露身体的惊讶表情,但是他还是先点了一支烟,痞痞的叼着烟,才慢吞吞的开始换衣服,似乎故意让邓布利多为此感到难堪。

等他换好衣服,他转过头去,看见邓布利多扭着脖子望着窗外,脸和耳朵还有脖子都红的接近于他的发色,他的眼睛里有着一种明显的慌乱的神情,他咬着嘴唇假装什么都没有看见的样子羞涩的就像是十几岁的没见过世面的人。直到盖勒特冷不丁地说了句:“窗外的风景那么美吗?”邓布利多才一下子转过来直视着他的眼睛,但是眼神又不断的躲闪,他才突然想起来自己来到这里是干什么的,“呃,哦对,我们刚刚说哪儿了?你想先学什么?”邓布利多花了一点时间来恢复自己原先的状态,又重新调整成自己原先的状态,变成了一副一切尽在掌握的校长的模样。

“我想先学,你。”盖勒特伸手示意了一下邓布利多,“我想先了解你。你喜欢什么,你讨厌什么,你住哪里,你为什么当老师……”盖勒特背着手,在房间里开始踱步,一副自信满满的模样,时不时抬头看着邓布利多。不过对方不甘示弱,依旧淡淡的笑了笑说:“我不认为这些可以和我们辅导课程有关系,也不认为这对你有什么帮助。”他满意地看到盖勒特皱起了眉头,不过下一秒就被突然幻影移形到自己面前的盖勒特下了一大跳。“你……你怎么会幻影移形,你才14岁…”他们距离很近,邓布利多坐在窗台上抬起双眸就可以看见盖勒特的脸庞,淡蓝色的眼眸里尽是捉摸不透的感情,还有那扑面而来的烟草味,一下子包裹住邓布利多,盖勒特手撑在邓布利多身边俯视着他,他面不改色的说:“我13岁就会了。有什么问题吗?”他不断的逼近,邓布利多甚至可以感受到盖勒特说话时带着烟味的气息,熏的他本就红扑扑的脸有了更强的灼烧感,让他头脑发热,仿佛被灌了一大瓶酒。

邓布利多不自觉的挺直了身子,微微张着嘴似乎在期待着什么,但他不知道说什么,有那么一瞬间他身为教师的意识劝他赶紧推开眼前这个危险的少年,但是他心中的恶魔却和天使来了一场奋力的纠缠,他不知道该怎么办,就只是一言不发一动不动,既然自己做不了选择,就把选择丢给对方。他甚至想不通这个烟瘾少年到底哪里吸引人了,但是还没等他理清思路,盖勒特就压低了嗓子在他耳边悄悄地说:“我很喜欢你的睡衣,点缀的星星很美。”邓布利多还没想明白为什么他会知道自己的睡衣花色,难道偷窥吗,盖勒特就缓缓侧过头来吻住了自己的双唇,唇齿间还残留着烟草的气息。

评论(10)

热度(4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