洛洛Romania

我能拥有评论吗(星星眼)

2019回顾(?)

#2019 我和写文#


当我用全大写打完“LOVE WINS”写完Ao3的end note的时候,我2019年全部的写文码字也结束了。很高兴是这句话在无意间作为了最后一句话,我想努力传达的一切也都在这两个短词中说尽了。我是在今年才开始写文的,之前都只是看。最开始入坑是在盾冬的坑里躺平,后来又掉进桃包的蜜罐,这之后开始大范围的了解了很多CP,但是不过都是在有热度时关注关注,之后又去磕盾冬和桃包,可以说,他们作为我的初心是带给我了许多许多的快乐,也有不少虐哭的时候。在盾冬圈里认识了不少朋友,后来大家有的专心三次,有的看起漫画,有的追起明星,也有的在为数学题操心,但是真的是很好的朋友。

唯一遗憾的两件事,一就是复联4的上映,让我在无泪的伤感中渐渐心凉,之后也有看《你离开的那几秒》,在短暂地喜悦和欣慰之后又是回归沉寂和无奈。真的,意难平。

第二件就是,我没有为盾冬写过一点点成型的文,我不知道我为什么错过了。不知道之后会不会重新找回曾经的狂热,为他们写点什么吧。

然后在FB2之后陷入GGAD,想想我还是和盾冬同好去看的电影。其实作为哈迷,一直都知道官配,但是真的很冷。电影预告一出来,在小食堂吃饭的时候和朋友边用手机看边一起尖叫。其实对GGAD这么热衷想想也是很奇怪的,在这一对CP的故事里,你是没有盼头的,他们是没有未来的,他们只有过去,不像之前的盾冬或者其他还有续集的CP,GGAD的故事还没开始就已经被定好了结局。我们都知道最后发生了什么,但我们还是为美好而微笑,为不幸而流泪。

后来我开始码字。

最开始是在纸上写,后来打进电脑。第一次写文很生疏,什么都放不开,我非常努力地把自己放进情景,去琢磨他们的情感,但还是很力不从心,自然会看的人也极少,不过在很久之后一位我很喜欢的太太竟然看了。但是我光是想到那样一个夏天就为它的灿烂而炫目。可是这是最后一个夏天了。

再后来,空间里的一个梗,英国男士地铁梗一下子上头。我就开始写,我很少见到这样有执行力和决断力的自己,看到评论里润迪说:“写”,我就写了,没想到看的人还挺多,催促着我写后续。我也就写了。现在更到了第七篇,第八篇写了一部分,剩下的或许明年继续吧。我从来没想过自己可以写那么多,但我发第三篇的时候我惊叹于我自己竟然可以连载,现在依旧如此。每次点击“发布”键就感慨万千。

刚刚又发了一个自己的生贺,写了一万三千的样子,一篇一发完,也就写了一天半的样子,熬夜到两点,我也没有在单篇写过这么长。我边写边难受边感动,有好多自己想说的话,都一点点渗透进了那一万多字。我想,那不仅是GGAD的故事,更是我的故事。这一篇和“别这样”那种纯糖连载是不一样的,其实我自己也觉得连载是比较肤浅的,而这一篇却是有一种痛在里面。

除了自己独自完成的部分以外,还和同好联文,真的是很有趣的体验,其实一眼就能看出文风的差异。刚刚同好小伙伴祝福了我生日快乐,真的很荣幸。

这些是发了的文,自然也有未公开的部分,与其说是未公开实际上是没空写,有一篇三强AU的文,我光是提纲就写了2000字,写作的时候还是中英双开,累的我不行,写一些中文,自己翻译一些英文,效率确实也很低。

再比如不是CP的,也写过一些未完成的影评,比如SKAM的西班牙版本,再比如名校风暴,也是一部西班牙电视剧。

很感谢这样的自己,去写下自己的思考,而不是让思绪飘进无尽的远方,在回忆时却一无所有。

我爱这一切。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