洛洛Romania

我能拥有评论吗(星星眼)

每日一吹之长夏未央

啊啊啊啊这篇长评写的也超级好啊啊啊!!

写好长评也是本事啊啊 我就只会边看边流泪 然后边哭边笑

写评论只会“啊啊啊啊” 和 “真的 真的 实在是”…

真的是太实在了!确实觉得前后的色彩真的不一样 都好喜欢 

打破界境重新做回GG啊啊啊我哭了

妈妈高光时刻还有 妈妈为你骄傲 你做了我们这么多届学生都没做到的事情

而且太太的魔法描写实在是太美了 太美了

无论是最后血誓连着红线还是GG在雪山间开启纽蒙嘉德

😭😭😭

歪柯基:

@桃夭爱熊猫 表白太太!




长夏未央是距离我最近的已完结的从头追的一篇长篇了,可以及时献上长评(= ̄ω ̄=)

我入坑时间晚,追的好多文都完结好久了,导致我如果写长评都会迟到好久嘿嘿嘿。




圈子里热度慢慢降下来的时候,我就更多是看太太们的画和短篇小甜饼了,但是无论什么时候戳进tag,都会认认真真找一找长夏有没有更新233

现在它也完结啦,有点舍不得(〃ノωノ)为了表达对太太的爱写一篇长评(我现在觉得我只能通过向产粮的太太们吹彩虹屁来间接为圈子做出贡献哈哈哈我好凑不要脸),还有就是希望更多人也喜欢这篇文啦,它真的值得!




就我个人而言,我把长夏未央分为了上下两部。




第一部是年轻的gg(尽管内心是GG)和AD的故事。

第二部是真正的GGAD的故事。




而且我真心感觉两部画风差距很大,以至于后面太几章隔的时间跨度大时我戳进去读的时候甚至反应了一下是不是同一个作者太太写的。




打一个比方的话,故事的前半部分,就像初夏一样,还带着春日里遗留的花的清甜,伴随着暖乎乎的风,充满生气和温馨。是少年明媚的笑脸,还有家人暖心的叮咛,一切都充满着希望和刚刚好的热情。




在略显沉重的序幕拉开后,镜头瞬间转到了转世后新生的gg的生活,有一对恩爱腻乎又疼爱他的父母,画风也在温暖中带着幽默风趣,类似于“梅林大概在忙着和亚瑟上床,没听到他的呼唤”,“妈妈为你骄傲!!!”(隔着屏幕都感受到了gg麻麻的激动)

当然我感觉麻麻的高光时刻在第26章,并留下了那句让我感动不已的句子“如果说我们教会了他如何去爱,那么教会他什么是爱的人,是你——阿不思”




有热情真诚的几位小朋友,亚瑟和莫丽这几个配角刻画的可以说是很生动了(= ̄ω ̄=)特别是双向吃醋乌龙事件,在我心里简直可以列为本文经典画面之一哈哈哈,我觉得这一段情节必须在原文里看,又甜又虐的感觉不要太痛快,黯然吃醋还总吃错醋(吃完小朋友的乌龙醋吃自己的醋哈哈哈)的校长,莫名其妙挨了一顿暴揍的gg(震惊!黑魔王竟然被一个年轻孩子因为感情纠葛揍了!)既让人心疼又忍不住为他们的感情莞尔。




我也如愿看到了小gg在霍格沃茨成长上学的很多画面,这些画面具体到我能像看电影一样浮现出这些场景,真的像亲历者一样陪伴他经历了分院帽,日常上课,魁地奇比赛等等




但是其实即使是轻松欢快的前半段,也能隐隐看出刀子和沉重的一些现实,前世的经历与回忆会时不时跳出来,“让你在戈德里克山谷认识我,我很抱歉。”击中主角和我的心。就像文里那段一样,是明明可以看到青草地和雏菊花,却不时吹来冬日寒冷刺骨的风。




“他拥有未来,却没有过往”,在看到“一忘皆空”时实在让人心碎,不过很巧妙的是gg提前做的举动绕开了这个麻烦。

以及太太的文笔实在是太美了,可以戳中小心脏的描写不胜枚举。

有像列举一般不厌其烦细致地阐述,娓娓道来。比如细数一千零五十六个日月的那段回忆,每一个数字都扣打在心上,比如认真描绘阿不思的模样,每一句都美到心碎。

而短句也经常有“含蓄隽永”之感,个人的感觉是太太尤其擅长结尾抒情,认真看每一章的结尾部分,都比较短小却深情,有很多值得反复回味的地方。




分院帽时gg的剖白,紧接着福克斯的出现“徜徉于群星之间”,还有对gg热情的举动,啊小凤凰实在是过于可爱。谁看到这样有爱的互动能不会心一笑呢。




也给我留下了许多可以让我掏出小本本记录为经典的句子,特别这句:

“我不需要没有你陪伴的多余岁月,因为没有你陪伴的日子,我不曾真正活过。”




而在麻麻的那句“我们教会他如何去爱,而你教会了他什么是爱,阿不思。”中,在我的感受中,故事的前半截就已经落下了帷幕,漫长的夏天度过了初夏刚刚好的温暖和清甜,转向了更热烈甚至是令人感到酷热的盛暑。




“文达,我的好姑娘,到这里来”

后半部也正式上演,坦白讲我个人从情感抒发,情节构思上,更偏爱故事的前半截,前半截是在轻松温暖中吸引人沉沦的旖旎中不时闪出几把寒冷的锋芒,将人的思绪拉回他们不得不面对的现实。

而后半部是愈加沉重和现实的描写中穿插了一些幽默和搞笑的语言描写和行为互动,说实话我感觉这样的穿插容易打断沉重的氛围营造,而对于情感上的细致描写和令人动容的心理描写比起前半部分反而减少了,场景的切换也更加频繁。




在这几章缓冲过后,后面又花了几章来展示和魔法部,圣徒等的冲突与联系,故事的场地也从霍格沃茨拉到了更多更广的空间,而当故事场景由于格林德沃任职教授又拉回霍格沃茨时,那些熟悉的情感刻画又再一次回来。




我其实在这个时候有一点担心,担心在这种反复切换和情感变换中,作者能不能顺利完成过渡,保持情节的连贯性与完整性,因为如果这种变化太多的话,我担心文章的画风会变得不自然起来。就像在同一个季节里,天气却反复变化,是会让人难以对应究竟滑向哪里,甚至质疑这些是否属于这个季节正常的表现。




然鹅, 四十六章精彩的描写打消了我的顾虑,让我感受到了作者不仅可以把细致的情感抒发的文采斐然感人至深,也可以把宏大的场面写的扣人心弦富有感染力。

我心里认为直到这一刻,故事的走向才摆脱了前半截的那种童话般美好瑰丽的氛围,也没有封闭在搞笑或者严肃穿插而滑向不自然的境地,整整一章写的都流畅又帅气,我只剩下了尖叫“我可以!我加入!”

在之后的情节里也保留了这种节奏感,没有其他的画风或者情感干扰,干净流畅,唯一的转折是用阿不思格林德沃与弟弟妹妹们之间的情感交流,悲伤又带着希望的氛围营造保持着后续整体气氛的沉重,但是又带来了一些新的情感波澜“你应该得到自己的幸福”。我感觉是后半部情绪起伏里,营造最好的一个地方。




一直到结局,这种干净畅快的节奏都保持着,情绪也变得浓烈饱满起来,盛夏来到,滚滚热浪翻涌,一切矛盾冲突都爆发,真情和谎言交织,利益和情感迸发,最终在盖勒特撩开月亮的一瞬间归于温柔和平静。




这是结束,亦是开始。




一切都恰到好处。(= ̄ω ̄=)坦白讲太太在情感抒发(特别是深情)和细节描写上十分十分出彩,美得我心都可以化了,但是沙雕搞笑风格似乎不是太太擅长的领域,至少在通篇深情绵长的文章里出现的一些风格切换还可以进一步提升发展,氛围营造和过渡切换还可以再自然一些(〃ノωノ)只是我个人的小小感受,感谢太太与ggad陪我度过的夏天,超棒的!

希望神仙太太越来越好!

期待你接下来带来的瑰宝作品( • ̀ω•́ )✧



评论(2)

热度(54)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